酸酸七

垂死病中惊坐起,整点新的好东西

【漫威乙女】【FANTASY】8

完整篇
+美队x你注意
+长篇注意
+第二人称注意
+女主固定人设注意
P.S.这篇的结尾还要大改,以便让故事暂时告一段落


*
深秋的清晨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冷,呼出的热气甚至会凝结成暗淡的水雾。你打了个哆嗦,将双臂抱紧在胸前,试图锁住一点飞快流失的热量。
现在才刚六点。天甚至还没亮透,空中仍泛着夜的墨蓝。冰凉的空气从四面八方挤过来,钻进你衣服的每一条缝隙,像是点点针尖,刺得你浑身发麻。
太早出来真的不是个好主意。站在十字路口,你止不住地瑟瑟发抖,同时急切地向周围张望,想要找到一家开门的店铺,随便买点热的东西吃。
一家窄小的奶茶店吸引了你的注意力。一杯奶茶,再好不过的选择。光是想想你都已经能够感受到,那种热饮流过喉咙倒进胃部的舒适。于是你三步并作两步向那边赶去。
店里空空如也,只有橙黄色的灯光独自发亮。你小心翼翼地向柜台那边探头,发现一个年轻女孩趴在角落处,睡得正香。
行吧。你长叹一声。
十分钟之后,你满脸抱歉的微笑,多付了这个女孩一点小费,然后双手举着奶茶离开。
手中的热源融化了你的僵硬的指尖,还有血液。你机械地向前迈出脚步,又低下头,凝视着塑料杯盖上蒸腾的水汽和一丝丝白烟,思绪的线条七零八落。
我还能想什么呢?你在心底问自己。
也许我不应该……
“也许过马路的时候不应该发呆?”一个声音突然在你耳旁响起。
你吓了一跳,几乎将奶茶扔出手。声音的主人灵敏地帮你稳住那个杯子。
你顺着那只手向上望去。
看到一双熟悉的眼睛。
地中海蓝。


*
“你起得真早。”队长上下打量了你一番,对你弯起嘴角。“睡不着吗?”他的笑容是这个城市里第一抹朝阳。
“不……呃……”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眼神在地面上游走。“……可能有一点吧。”你猛灌了一口奶茶。
那个小姑娘根本没睡醒。你皱起眉头。糖放得太多。
“还没吃早饭?”你感到他的视线紧追着你的动作,这让你更加无所适从。“你几点出来的?”他扳过你的肩膀。深秋在他周围升温,你能感受到从他掌心传来的热度。你抬头望他,透过哈气,看到他的双眼。
“……还没吃。”你没法对着地中海般蔚蓝澄澈的眼睛撒谎。“一直在这附近闲逛。”你侧过身,回避了第二个问题。而这也相当于给了他一个答案。
他显然是被你吓着了。有那么几秒钟他处在犹豫的状态中,不知如何回应你的答案。这给了你一个机会偷偷瞄他一眼。
看来我们四倍力量的英雄抗冻也是四倍强。你想。他里面穿着灰色圆领衫,外罩一件藏蓝色的运动服,脚上是一双运动鞋。同时他的脸颊发红,呼息起伏,棕色的头发有些被风揉过的凌乱。“你在跑步?”你问道。
“对,刚绕广场跑完两圈。”你又看了看自己的穿着:厚夹克,高领毛衣,暖和的大靴子。两圈总共有多少公里?你开始怀疑自己和他之间的差距,是不是根本不只四倍。
这时他忽然拉起你的手臂,带你向路的另一头走去。你惊愕地抬头,望向他的侧脸。他看起来正皱着眉。
“来我家,我给你做点吃的。”他说。


*
你抬头看着面前的小公寓,心中划过一丝惊讶。
这栋建筑看起来平平无奇,坐落在纽约钢铁丛林的低处,少采光,四周拥挤杂乱。楼里没有电梯,走廊狭窄,地毯泛着可疑的棕色。总的来说,非常普通,非常平凡,非常——
“非常适合你。”当队长向你投来目光时,你对他说。
在你面前展开的,是一间略显拥挤的小公寓。起居室里摆两张扶手椅,百叶窗将几丝光线筛进室内,在空气中留下金色的痕迹。开放式的厨房里陈列整齐,目光所及之处没有太多的摆设。左边那扇门虚掩着,露出一小块地毯。
你绕有兴致地环顾室内,左摸摸右看看。而他握着门把手,站在你身后,一直没有动弹。门锁清脆却微弱的声音引得你回头看他。
“怎么了?”你扬起眉梢,望着他若有所思的表情,有些不解。
“不……没什么。”他轻轻摇摇头,将双手插进口袋里,目光落在你的眼角。“很适合我,对吧?”
你看着他轻柔的微笑,突然慌张起来。“等等,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你难堪地摊开手。“我是说,这样的风格很适合你,你……”
“我完全能够理解。”他转身向厨房走去,可仍然藏不住憋笑的动作。“不管适不适合,这地方我住起来非常舒服。这样就足够了,不是吗?”
不,他肯定理解错我的意思了。
你绝望地长叹一声,放弃继续解释,将自己甩进沙发里。
他则脱掉外衣,又把袖子卷到肘部,开始在冰箱里搜索食材。厨房里的灯光照得他有些发白。“稍微坐一会儿吧,我会做点吃起来很省时间的东西。现在已经六点多了,八点你还要——”
他在厨房里摆弄的动作突然停了一下。
而你下意识地纠正坐姿,视线转向地板角落处的踢脚线。
“嘿。”你用余光注意到他将双手抱在胸前。“告诉我……你这两天是不是都没睡好?”
呃。
这个问题你没法回答。
从那天回去之后,你就失去了任何睡意。夜里你躺在床上,闭上眼,大脑只有一片空白。睡眠这种行为像是突然被身体排除,你躺下,你起来,意识永远在线。
“那张照片呢?”你听见他问。
“我找了个相框,把它夹起来放到床边了。”
你告诉斯塔克自己需要静一静,于是他给了你一个不会被打扰的空间。每当太阳升起,你便放弃被窝,转向那幅画,对着它发呆。
你知道自己正处在一个极其混乱的状态,可你不想让别人来救你。他们没什么能做的,你只能等着自己慢慢清醒过来。
当辣椒听到你要把这张照片放在身边时,她吃惊得连话都说不出来。可她还是答应了你的要求,为你找了一个玳瑁相框。你在她和斯塔克的面前,平静地将照片折成两半,将你和父母的那一半露在外面,夹进相册里。
这不是逃避。你告诉自己,这是淡化。
你不确定这样的词语用得到底对不对,可你知道,昨天都过去了,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你。
比如,不让队长替你担心。
“我没事。”你试图向他解释这一切,目光仍旧垂在地面上。“什么都没有。我说过我会走出来。”
你向他保证过的。你说过你会证明给他看。
“我只是——”


*
一声尖锐的刺耳噪音打断了你的独白。你惊愕地抬起头,发现他正托着一个白色的塑料抽屉柜,有些不知所措。
“……你在干嘛?”你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“呃……没什么……”那是冰箱的抽屉柜。他尝试将那个抽屉塞回冰箱,但就像冰箱的尺寸有问题似的,他不断左右比划,可就是不能把抽屉推进去。
冰箱的警报声响了。微弱,但是刺耳。
你察觉到他的眉头逐渐锁紧。
“呃,我来帮你?”你犹豫地站起身。
“……那样最好不过了。”他将柜子小心地放在案板上,转过身,向你抱歉地眨眨眼。浅色的睫毛在光下翻动。
哦,美国甜心。你嘟哝道,然后走进厨房。
当你托起那个抽屉时,你注意到他的手伸过来,帮你分担了一些重量。实际上,这个抽屉一点也不重,里面只有几个番茄,还有一大串——
“等一下。”你突然说,然后腾出一只托着抽屉的手,从里面拿出了,一大串香蕉。“你把这个放冰箱里?”你疑惑地抬起视线。
他在你的目光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窘迫起来。“对……呀?”他慢吞吞地答应道,上扬的尾音透着一点紧张兮兮的情绪。
“……”你沉默地盯着这串香蕉。它看起来十分苍老,面色憔悴,满脸黑斑。“你什么时候买的它?”你又问。
“前几天。”他试探地打量着你,还有你手上的香蕉。
“那你就这么,一直把它放在冰箱里?”你怀疑的语调越来越高,这明显让他感到不安。他犹豫了一下,对你点点头。“我每天都吃。”他说。
你再次陷入沉默,手不知不觉间离开抽屉。大概有一分钟,你一言不发,而他静静地托着抽屉站在你面前,像个做错事的小孩,等着大人的批评。
“让我们先把冰箱的问题处理掉再说吧。”最后,你以这样的结束语推迟了他的“审判”。
“好。”他立刻回答道。
你听见他略感放松的的叹息。


*
“现在看看我们都有什么要解决的。”你双手叉腰,站在厨房中央,而他挤在橱柜的角落里,双手背在身后,睁大眼睛望着你。
看上去那么善良无辜。你长叹一声。
半个小时之前,你帮他装好了那个“因为用力太大所以一不小心拉出来了”的冰箱抽屉。这是他自己说的,还要伴上拘谨的笑容。
“这不是因为你的力气太大,而是因为你没注意抽屉的大小。”你拉开抽屉,又把它合上。“你看?”你又放慢自己的动作做了一回。“就像这样,抓着把手向外,稍微抬起来一点,发现抽屉开始不稳的时候就赶紧停下来。”
他盯着你的动作,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好吧。你无奈地咂舌。
然后你开始四处搜索,寻找那些“致命的”生活漏洞。
半个小时之后的现在,你看着厨房里所有打开的抽屉和柜子,心里说不出来的——
“首先是香蕉。”你举起那串一开始的香蕉,注意到他有些可怜地缩起肩膀。“香蕉不能放在冰箱里。冰箱可以保鲜,但是香蕉在这种低温环境里会坏得更快,更容易有黑斑。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在外面,现买现吃,不要一下囤这么多。”
“可是它们当时在减价……”他小声地辩解着。
“老旧的消费观念。”你刻薄地评论道。
随后你立刻意识到,这些话对他来说到底有多过分。
他垂下了视线,而你放软了音调。
“我的意思是,这是二十一世纪,你现在不缺钱,不要因为一时贪图小便宜就乱买东西。以后只买自己需要的,好吗?”你尝试跟他把道理讲清楚。“这串香蕉就当个教训吧,我现在要扔掉它们咯?”
他飞快地瞟了一眼那串香蕉,又轻轻地点头。
“非常好。”你转过身去,把香蕉丢进厨房的垃圾桶。你发誓那阵响动有让他浑身一颤。
“现在,看看这盒鸡蛋。”他乖乖地向你手中的纸盒抛去视线,你立刻就读懂了他的意思。
“我不是要扔掉它们!”你无奈地提高声音。“我是想说,纸盒里有专门的鸡蛋槽,这个陷进去的形状可以很好地保护鸡蛋,如果你不想再整理它们的话可以直接把这个盒子塞进冰箱里,而不是乱七八糟地堆在冰箱门上!”
天知道,你真的没有生气,可他的蓝眼睛看起来都快漏水了。
“至少你的垃圾分类做得不错。”你想方设法地夸了他一句。好心情再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出现在他脸上。“我专门让托尼教过我。”他那种洋洋得意的表情把你逗笑了。
“那他开你玩笑了吗?”你故意问道。
“当然。”他认真地对你说。“不过我觉得,那是他这辈子开过的,最最礼貌的玩笑了。所以我不介意。”
于是你大笑出声。


*
在介绍完如何掌控食物的最佳食用时间和一系列厨具的用法之后,这块看似整齐实际上一团糟的地方终于恢复了它应该有的样子。
“你瞧,现在无论什么都是规规矩矩的了。再也没有一通乱塞的处理方式,或者稀里糊涂的早晚餐,你不觉得这样很好吗?”望着你的“战利品”,你愉快地原地转了个圈,对着他露出骄傲的灿烂笑脸。
“非常好。”他柔和地勾起嘴角。“谢谢你。”
你感到自己的笑容开始变得傻气起来。
“在我住下的一个多月以来,我搞砸了不少事情。”他胡乱揉了揉后脑的碎发。“我本来还以为我一个人可以搞定的,没想到,呃,现在的生活比起以前真的变了很多。”他半是无奈半是自嘲地笑着。
这个微笑有些刺眼。你立刻收起了自己的傻气,静静地听下去。
“我……不太确定现在是什么情况。”他迷茫地环顾室内。“我醒来。然后发现一切都和从前不一样了。天翻地覆。”
“不过危险还在,人们还是需要美国队长,需要超级英雄。所以当问题出现的时候,我站在那里,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。我应该战斗。”
他又缩回了那个橱柜的角落。日光灯打在他身上,那些复杂的情绪在他眼底留下阴影。
“但是当我脱下那身衣服,当我再次变成史蒂夫罗杰斯时,我感觉……这里不适合我。这一切都不太对劲。”
“……我不知道,也许是史蒂夫罗杰斯太格格不入了。”
他没再说下去。
你站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,看着沉郁的气氛降临。
你当然明白他的意思,你也大概明白他的心情。
对一个一觉睡过了几十年的人来说,这种落差感难道不是再寻常不过的东西吗?
“嘿——”你扯开喉咙,试图找点话说。
“抱歉我给你讲这些。”他突然站直身子,脸上又浮现了寻常的表情。“刚刚的情况让我忍不住想要说点——你看,现在已经七点多了,如果你再不吃点东西,你就要饿着肚子走了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,拿起煎锅。“现在迅速地来个煎蛋土司三明治还来得及。”
你愣愣地看着他忙活起来。
几分钟后,锅子在火上摆好了。这期间你一直站在原地,盯着他费力地扭开炉灶,小心翼翼地控制火量,在锅里铺上薄薄的一层食用油。
除了盯着他以外,你什么都没有做。
当他从冰箱里拿出鸡蛋时,你终于想好了。
“你那样敲鸡蛋很累的,还容易把蛋壳混进蛋清里。”你靠近他,从他的手中抢过煎锅把手和鸡蛋。“别把它整个握住,捏着两端在锅沿上轻轻一敲,再沿着缝隙稍微用力抠开壳就行。你看?”清脆的碎裂声中,一个完整的蛋落到锅里,开始滋滋作响。
“抱歉。”你听见他在你身后低声说。
“这没什么好抱歉的。”你用锅铲轻巧地拨动泛白的蛋清。“鸡蛋双面煎,可以吗?”
“当然。”他又打开了冰箱门。“我只是觉得,本来是让你过来,我给你做点吃的,没想到最后变成你来做饭。而且你刚才还帮我整理了厨房,我不应该——”
“我说了这没什么的!”你对着煎锅大声说道。
他的动作在你背后停住。
“我很愿意帮助你,真的,而你也不需要为自己的任何行为感到抱歉。”鸡蛋差不多煎好了,蛋黄已经开始透出橙黄色,于是你关掉火,转过身去,对上他的双眼。
“你需要帮助,史蒂夫罗杰斯先生。而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你抬起手,搭在他的肩头。他的目光落在你的手上,又回到你的嘴角。
“谁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,更何况你的问题又那么寻常。别把这一切想得太重,你只是缺乏归属感。”
“归属感?”他喃喃地重复这个词。
“这栋公寓里还有空房子吗?”你忽然问。
这个问题是不是让他摸不着头脑?“有不少,比如隔壁的那间。不过它的采光不太好,所以我选了这边的。有什么问题吗?”
“没什么。”你再次露出灿烂的微笑,虽然底气有点不足。“我要住过来,就住在你隔壁。”
他睁大双眼。
你努力地揣测那些蓝色波浪的含义。
“我很快就会好的,我说吗啡这个问题。我会努力配合治疗的,等我好了,我就到外面住。本来我就该及时离开的,总不能一直赖在斯塔克那里吧?”
说到这里,你突然有些犹豫。
如果他不愿意呢?
“既然我要离开,那我就要有个去处。这边的房子不贵,我住的起,也很,呃,适合我。”你开始吞吞吐吐起来。“而且——而且如果我过来了,也许我以后能在更多的情况下帮助你,史蒂夫罗杰斯先生。你看,美国队长帮助过我,所以现在——”
你低下头去,双手绞在一起。
“——我想是我帮助你的时候了。”你对着地板瓷砖的接缝说。
本来你已经下定决心了,可说出口后,你又在这件事上摇摆不定起来。这样是不是太鲁莽了?他不是那么脆弱的人,也许他不愿意但又没法拒绝呢?
你是不是——
给他造成麻烦了?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再好不过了。”他欣喜的语气令你吃惊地抬起头,再次望向他。
“如果是你的话,我会相信你的。除了我的厨房,你会有更多办法的,不是吗?”他眼中的温暖与愉悦是那么的明显与真诚,没有任何刻意的成分。
一瞬间你感到眩晕。
“那我们……说定了?”你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“当然。”他将身子靠在冰箱门上。“我会给房东讲一声,让她把房子留好,等着你过来。”
几片烟花在你的心中炸开。
“……哇哦。”你冒出一句没头没脑的感叹。“这实在太……我是说……”
“现在后悔可来不及了!”他爆发出一阵笑声。
“我没有!”你辩解道。“我只是……没想到这是真的……我真的没在做梦吗?”
史蒂夫罗杰斯,美国队长。
你心中最美好的“童话故事”
如今你就要走进他的生活了。
……这太不可思议了。
突然间他抬起手,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你的脸颊。脸上传来的疼痛让你高呼一声,震惊又不解地望向他。
“疼吧?”你看着他的笑脸,迷茫地点点头。
“这就对了。”他又一次大笑起来。“如果疼,那就不是在做梦。”
哦,真该死。
为什么现在就没点阳光呢?你有些怨恨秋冬时节的朝阳,它来得太迟了。如果这时候能有一点金色的阳光,那他的笑容该有多好看啊。
“谢谢你,队长。”你捂住刚被掐过的脸颊,向他绽开一个柔和的微笑。
“等等,别叫队长。刚才你可没有这样叫我。”他故作生气地向你倾身。“就叫史蒂夫。”他向你俏皮地眨眨眼。
“……好吧。”你放下手。
“这根本不像是现实。”你嗫嚅道。“史蒂夫?”
“没错,是我。”他对你弯起眼角。
“这就是现实。”他说。
哇哦。
这个地方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狭窄的?你们正挤在厨房的同一边,中间只有十几公分的距离,而且——
而且这个气氛太好了。煎蛋的香气在室内游动,早晨的慵懒和愉悦夹杂在空气中,传递着你们的心跳。
你盯着他。他也盯着你。
这太合适了。你们的呼吸慢慢缠绕在一起。
于是你眯起眼——
一股汹涌而来的疲倦感突然席卷而来。这两天消失无踪的睡意突然全部到位,你克制不住地打了个大哈欠。
“……抱歉。”你举起发软的手擦去眼角的泪花,觉得有些尴尬。
“没事的,你只是太累了。”他用手拨开你额前的碎发。“你需要休息。赶快吃掉三明治,然后我送你回去。打好针之后你就可以睡上一觉了,怎么样?”
“好。”你的头脑开始变得有些昏沉。“谢谢你,史蒂夫。”你把额头靠在他温热的手心里。
他顿了顿,抽回手。
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轻盈又模糊的吻。


*
“所以,宝贝儿——”当你迈入实验室的时候,斯塔克夸张地大叫起来。“——你把我晾在这里,大半夜溜出去,直到早上才回来还一觉睡到现在,就是为了和这个九十岁的老男人共度春宵?!简直无法置信!”
“去你的!”你也提高了声音。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,充足的睡眠再次让你充满活力,并且,放下了很多东西。这让你浑身轻松。
“说真的队长,如果我是你,我绝对不会对一个小自己七十岁的姑娘下手!”斯塔克还在夸张地叫喊,又把矛头指向了旁边的美国队长。“天啊,我,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超级富翁托尼斯塔克兼超级英雄钢铁侠,居然比不上一个金发碧眼的大胸甜心!”他装模作样地抽噎起来。
“你自己的意思就是你比不上。”你越过斯塔克,朝队长点点头。“下午好,史蒂夫。”你将自己精神焕发的笑容展现出来,示意他你休息得很好。
“下午好。”他看出你的意图,同样愉快地回应你。
“我的天啊直呼名字!前几天拘谨得要死的那个小女孩哪去了?!”斯塔克瞪着你,忍不住爆笑起来。“我还以为你们要花上很长时间才能走到这一步呢!”
这句话成功地赢得你的一个超级大白眼。
还有一个超级大红脸。
你无奈地望向队长,用眼神示意他帮你解围。
他却只是望着你,对你扇动睫毛,蓝色的双眸闪烁。
哦。
你将脸埋在手心里,听见斯塔克的狂笑。
美国甜心。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好了,我已经把我最想写的东西写完了。
这篇真的是全文的核心,是我最想写出来的队长,或者说,史蒂夫罗杰斯。
在我看来,他们其实是有些割裂开来的两个身份。不只是他,所有的超级英雄,只要是没有公开身份的,我觉得都会有这样的问题。尤其是那种两个身份差距很大的,比如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。
他们需要调整,需要适应,两边的生活完全不同,这一定会造成落差感。更何况美队相当于来了一次穿越,他需要的自我调节会更多才对。
谁知道?也许超级英雄也会有点脆弱呢。
而且生活中的史蒂夫罗杰斯应该会有很多捉弄人的小点子?就像桃本人一样吧。
这样的美国队长,我很喜欢。
你们呢?
顺便,很遗憾地,这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文章了。
最后一篇正式的文章。到七月前也不会再有更新。
甚至,我的另一个系列【杂生】也不会再做更新。还有其他的黑框系列也要暂停。
后面如果有些小段子,我会当做番外随笔一类写下来,然后挑哪天有空的时候发布。不过这样的机会也很渺茫。
实在太忙了。
我需要沉下心来做事。
本来还想写战斗戏,看来只能放弃了。
遗憾。
谢谢大家的阅读,我大概查看了一下,由于我更新不定期所以阅读量一直不稳定,不过那些有在看的人,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做梦,这个过程非常愉快,看到有人喜欢这些文字我真的非常感动。
一直评论的小可爱,谢谢你的支持和陪伴。不艾特,你知道我在说你对吧?哈哈哈
所以,大概就这样咯?
如果有什么想说的,欢迎评论,我会尽力回复的。
谢谢大家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