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酸七

垂死病中惊坐起,整点新的好东西

【漫威乙女】【FANTASY】7

+美队x你注意
+长篇注意
+第二人称注意
+女主固定人设注意,有脏话(只有一句)、磕yao(非自愿)等表现
P.S.剧情章节,有美队戏份,后面可能会再做修改

*
路上车内一片沉寂。
这安全带快把我勒死了。你想。
要么是安全带,要么是这车里的空气。在刚过去的三十分钟内你没动一下,只是将僵硬的身体折叠摆放在副驾驶座上,逃避来自车内压抑气氛的控制。
“我们就不能开个内循环吗?”这是你在车上第一次开口说话。这段时间里,你神经高度紧张,一直保持在能够立刻倒转时光的状态。面对未知的状况,你连深呼吸的力气都没有。
听见你主动开口,他迅速瞟了你一眼,目光在你身上扫过。你没有与他对视,但你能感受到那股呼之欲出的感情。“不开就不开。”你对他暗中展示出的猜疑感到一丝烦躁,语气里带着点火气。
可他还真就开内循环了,空调不断嗡嗡作响。那个人工智能的声音让你想到贾维斯,他们都有平静到冷淡的语调。
贾维斯。
你脑中突然闪过一道光。
如果我长时间不回斯塔克大厦,那么他们一定会注意到有什么不对劲,这样的话——
你的手机正好响起。铃声刺穿车内稀薄的空气,引得你们同时偏头,看向后排座位上你的背包。
比起他略带疑惑的平稳神色,你显得有些洋洋得意。

*
你没想到他会让你接这个电话。
如果不接的话还有些得救的可能性。而像这样直接在人家旁边求助,似乎不太妥当。
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是一串你从没见过的数字,而你百分之百确定这是贾维斯,或者斯塔克,正在到处找你。
可是怎么向他们传达现在的情况呢?你犹豫着划开接通,将手机靠在耳旁。
那边传来一个声音。
而听着那熟悉的声线,你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。
“嘿,Zoey,你现在在哪?”
可能是话筒杂音的问题,那股带着磁性的声音吸起了你脑中某段索引信号,但你并不确定这声音的主人是否符合那段信号所代表的形象。你皱起眉,不知如何回答,直到对面说出下一句话——
“This is Captain.Zoey?”
“Captain!”你惊喜地高声呼出,心中一块石头骤然落地。
可紧接着,他的问题又让你云里雾里。
“是我。还有,你现在和弗瑞一起吗?”
“弗瑞?”你反问,同时疑惑地望向旁边驾驶座上的人。路口正有红灯,他将手放在方向盘上,盯着倒计时,甚至没有回头看你。
“尼克.弗瑞,神盾局局长。知道帮你把东西拿回来的人吗?就是他。带眼罩,一身黑衣服?”
你呆滞地盯着他。他终于转过视线瞥了你一眼,你发誓这一眼绝对充满嘲讽的意味。
绿灯亮了,引擎再次发动。
而你高声尖叫起来。
“他是好人?!”

*
直到在电梯口,队长的身影出现之后,你的肩膀才彻底松弛下来,随后肌肉的酸痛感席卷全身,疲惫令你的脚步沉重不堪。
“你们到的有点晚。”队长嘴角带着明显的笑意,而你对其中的愉快深感绝望。“所以,你们的小误会解决了吗?”
“我想是吧,不然我们永远也没法到这儿。”在你身前两步远的地方,弗瑞慢悠悠地出声。饱含讥讽的指责。
“我说了我很抱歉!”你有点歇斯底里地喊道。“我没想到你是什么人,我真的很紧张!”
队长看看弗瑞,又看看你,然后走过来,轻轻地拍了拍你的肩膀。笑声几乎要挣破他的喉咙。
OH FUCK
你现在只想扯着头皮尖叫。

*
“好了,玩笑时间到此结束。”弗瑞严肃地抛出命令。
戏谑的调侃,还有憋笑的声音,全部在你们进入电梯后戛然而止。沉重的气氛瞬间再次将你的心提到喉咙眼。
“我说过有人在等你——”
你立刻将目光投向队长。他低头对上你的视线,有些欲言又止。
不,这不是个好兆头。你的神经大幅度跳动起来。
“不是我,Zoey,是……”
电梯在某一层停下,门打开的那一刻你回头,看到宽阔的大厅在你面前展开。
左侧墙壁上忽然裂开一个长方形的洞。一个人探出身来,向你们点点头。
血液飞速流动,在你的耳边鼓起风声。

*
领着你和队长进入墙壁上的洞之后,弗瑞独自离开,将你们留在那里。
这是一个完全空白的房间。就像噩梦会有的场景,四周空空荡荡,没有光源,可是墙壁亮得刺眼。门的缝隙被巧妙地隐藏起来,使这个空间看上去像一个密封的盒子。
“我们在这里干什么?”你的声音在室内传递,震荡出颤抖的回音。你做过这样的噩梦,一个封闭的白色房间,没有出口,只有混沌的浮动和旋转。
这不应该是一个让人感到压抑的场合才对,你下意识地这么想。
可你能感觉到有东西在那边。在墙的那一边,有什么在等着你。
“Zoey,听我说,我会陪在你身边——”队长尝试用抚摸后背的方法来安慰你。可这不起作用,你仍然保持着狂躁的状态,焦虑又害怕,就像一只受惊的猫,耳朵倒伏,瞳孔大张。
那边有什么在等着你。
而且是一样你绝对不会想要见到的东西。
“——别太害怕。只是听他说点什么,而且他看不到你。我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——”
一面墙壁突然在你的视线中变换起来。乳白色从最靠近天花板的部位向下褪去,一块巨大的玻璃逐渐出现在你眼前。
你不知道这究竟怎么回事。可你看到一身黑衣的弗瑞站在玻璃那边的空白房间里,他面朝较远的某处,一言不发。
你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。一个人坐在房间中央的转椅上。
“——不会有事的。相信我。”
胃酸瞬间点燃了你的咽喉。
是教授。

*
“她在这里了,不过你看不到。现在有什么想说的,说吧。”弗瑞的声音清晰地传入你的耳朵。
“……你们很守信用。”教授扯开嘴角。“你们确实把她带来了。”
他突然向你这边投来视线,又很快转过头去。平静的目光波澜不惊,可你却因为这看似漫不经心的一眼而汗毛倒竖。
弗瑞也迅速瞥了一眼这边。在短短的几秒钟内,你从他的目光中看到无可奈何的妥协。
“因为我能感觉到,不是吗?”他并不是在对你说话,可他分明是在讲给你听。“这个小丫头还没逃脱我的掌心。”
你剧烈地颤抖了一下。有人从身后扶住你的身体,力道很重。
“不过她确实让我有些惊讶。她比我想象得还要狂妄。”他在笑。那种表情让你想起眼镜蛇。“她居然敢把耳机扔掉……是童年偶像的力量?这方面我失算了,我还以为那个穿着蓝色紧身衣的家伙只是个小丑,没法阻碍我。”
“我承认我败给了破烂超级英雄,真让人作呕。”他在椅子上换了个姿势。“我从一开始就想尽方法,让她意识到这世界上没人能救她。结果我还是败给了一个童话。天啊,我为了耗尽她的希望废了多少力气,一个在海里冻了一百年的老冰棍瞬间就让这一切功亏一篑。”
头晕目眩之间你看到他还在平静地微笑。你发软的双腿脱离知觉,挪动起来,将你带向那块玻璃。
周围仿佛陷入混沌之中,空气粘稠,有什么在嗡嗡作响。
“不过我到底还是赢了。”他忽然又望向你,于是你虚浮的脚步卡在空中。“哦,我的宝贝Zoey……”
你确定他的视线正投进你的瞳孔。
一条眼镜蛇注视着它的猎物,血红的信子因扭曲的喜悦而颤抖。
他张开苍白的嘴唇,露出毒牙。
“不知道我给你注射的过量吗//啡,现在你戒掉了没有?”
突然间混沌一泄而空,包围你的粘稠感刹那间消失殆尽。紧接着飓风在室内旋转而起,呼啸声几乎震碎你的耳膜。在你身后,一只有力的手环住你的腰,企图将你带出这场灾难。
“而且我想他们还没给你讲吧?我给你准备的礼物。你的蓝色紧身衣朋友——”
你在远离那块玻璃。那只手正领着你逃开。你拼命回过头,将视线停留在他身上。
不。
弗瑞正飞快地靠近他。
不。
洞在墙上切开一个豁口,你几乎要脱离这个空间。
“——我说你的美国队长,他有没有给你看,我和你们一家的合照?”

*
喀嚓。
有什么在你的胸中碎裂开来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哈哈哈。
又是一章剧情。写得我好累。
我似乎发现为什么我的文章总有一点微妙的不平衡感了——我一直在拖延感情戏的发生。
这方面我确实苦手。到底怎么样培养感情啦!我在现实生活中都没能解决这个问题。
本来都没想让原创人物再出场的,但是实在需要一个矛盾,只能想办法让这一切看起来更合理一点。
有些恶人,如果只是纯粹为了犯罪而犯罪,这样的动机,就难免会让人战栗啊。
仔细看到这里的各位,拜托大家多和我说说话咯!谢谢!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