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酸七

垂死病中惊坐起,整点新的好东西

【Universal Gravity】

于是我们就靠在围栏上,嘴里叼着烟,背后是奔流的护城河。
今天雾霾不多,全被昨天的大风吹散了。比着天空左下角金色的楼顶,仔细看天上的云,会发现它们正飞快地向右边流动。高空中的气流带走它们,却不能拂动我额角的发丝。
它们你追我赶,那么拼命,到底是要去哪里呢?也许云和我一样毫无追求,它们只是碰巧遇到风,便决定动身。这让我想起那些日子里,我每天站在那个公交站台,等随便哪辆车来,捎我去别的地方。哪里都行,只要离开原地。
可我们最终不还是在原地吗?云还在大气层中,而我还在我的生活里。
而这——
“你们这样多久了?”他突然开口问我。我放下扬起的脖颈,向他投去目光。他站在我旁边不远的地方,烟在他手中,没有点着。
“什么?”
“我说,你们这样多久了?你和她,两个人在一起多久了?”他似乎没有耐心解释这个问题,我看见他的嘴角紧绷着,里面藏着怒气。
“有一两个月了吧。”我又把目光移向空中的云。
“从她借你的手机打电话开始?”
“那是一年前的事了,我们最近才正式认识。”
“那你们上床了吗?”
这个问题引得我再次望向他。
“没有。我们只是出去玩儿,聊天而已。”我说。
我发誓我讲的都是实话,可他的的确确生气了。不过这也说得通,毕竟他才是她的男朋友,我这样出现,在他们之间横插一脚,无疑是会让人愤怒的。可事已至此,我难道还有别的借口?坦白会让他不快,撒谎更会适得其反,那我应该怎么做?
我不想浪费力气。这个可怜的人将所有的火气都包在尖锐的视线里,狠狠地戳到我身上,我只假装没感觉到,转过身去不再看他。
过了一会儿,他平静下来,于是我身旁传来了打火机的声响。我别过头去,正好对上他的目光,透过烟雾,打在我眼中。
“我算是知道她为什么喜欢你了。”他听起来有些疲倦。“你们可真够般配的。”
“是吗。”我闭上眼。
河水的波浪拍在岸边,听起来像是有人在不停地干呕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