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酸七

垂死病中惊坐起,整点新的好东西

【漫威乙女】【FANTASY】8

上篇
+美队x你注意
+长篇注意
+第二人称注意
+女主固定人设注意
P.S.这篇还没彻底写完,可能还会有大改动

*
深秋的清晨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冷,呼出的热气甚至会凝结成暗淡的水雾。你打了个哆嗦,将双臂抱紧在胸前,试图锁住一点飞快流失的热量。
现在才刚六点。天甚至还没亮透,空中仍泛着夜的墨蓝。稀少的行人给街道添了一份冷意,冰凉的空气从四面八方挤过来,钻进你衣服的每一条缝隙,像是点点针尖,刺得你浑身发麻。
太早出来真的不是个好主意。站在十字路口,你止不住地瑟瑟发抖,同时急切地向周围张望,想要找到一家开门的店铺,随便买点热的东西吃。
一家窄小的奶茶店吸引了你的注意力。一杯奶茶,再好不过的选择。光是想想你都已经能够感受到,那种热饮流过喉咙倒进胃部的舒适。于是你三步并作两步向那边赶去。
店里空空如也,只有橙黄色的灯光独自发亮。你小心翼翼地向柜台那边探头,发现一个年轻女孩趴在角落处,睡得正香。
行吧。你长叹一声。
十分钟之后,你满脸抱歉的微笑,多付了这个女孩一点小费,然后双手举着奶茶离开。
手中的热源融化了你的僵硬的指尖,还有血液。你机械地向前迈出脚步,又低下头,凝视着塑料杯盖上蒸腾的水汽和一丝丝白烟,思绪的线条七零八落。
我还能想什么呢?你在心底问自己。
也许我不应该……
“也许过马路的时候不应该发呆?”一个声音突然在你耳旁响起。
你吓了一跳,几乎将奶茶扔出手。声音的主人灵敏地帮你稳住那个杯子。
你顺着那只手向上望去。
看到一双熟悉的眼睛。
地中海蓝。

*
“你起得真早。”队长上下打量了你一番,对你弯起嘴角。“睡不着吗?”他的笑容是这个城市里第一抹朝阳。
“不……呃……”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眼神在地面上游走。“……可能有一点吧。”你猛灌了一口奶茶。
那个小姑娘根本没睡醒。你皱起眉头。糖放得太多。
“还没吃早饭?”你感到他的视线紧追着你的动作,这让你更加无所适从。“你几点出来的?”他扳过你的肩膀。深秋在他周围升温,你能感受到从他掌心传来的热度。你抬头望他,透过哈气,看到他的双眼。
“……还没吃。”你没法对着地中海般蔚蓝澄澈的眼睛撒谎。“一直在这附近闲逛。”你侧过身,回避了第二个问题。而这也相当于给了他一个答案。
他显然是被你吓着了。有那么几秒钟他处在犹豫的状态中,不知如何回应你的答案。这给了你一个机会偷偷瞄他一眼。
看来我们四倍力量的英雄抗冻也是四倍强。你想。他里面穿着灰色圆领衫,外罩一件藏蓝色的运动服,拉链拉到胸口,脚上是一双运动鞋。同时他的脸颊发红,呼息起伏,棕色的头发有些被风揉过的凌乱。“你在跑步?”你问道。
“对,刚绕广场跑完两圈。”你又看了看自己的穿着:厚夹克,高领毛衣,暖和的大靴子。两圈总共有多少公里?你开始怀疑自己和他之间的差距,是不是根本不只四倍。
这时他忽然拉起你的手臂,带你向路的另一头走去。你惊愕地抬头,望向他的侧脸。他看起来正皱着眉。
“来我家,我给你做点吃的。”他说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哈哈,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哈。
终于进初级感情线了朋友们我自己都有点激动。
不过这种感觉好难表现啊……我尽力吧。
队长那一套衣服我按照剧照写的,其中还有点自由发挥的成分。
顺便,我桃给FILA拍的广告,请你们去看看,真的甜美。

评论(7)

热度(19)